close

現在慎重的介紹您,停損。
不知道停損,您的技術分析是學得有缺陷的。
沒有學會停損 = 沒學好技術分析。

義無反顧的‧一角停損法

停損的力量來自執行,
執行的力量來自紀律,
紀律的力量來自慣性。

顧名思義,就是損失一角就停損。
『損失一角就停損』?
乍聽這句話,幾乎每個人都要鸚鵡一下,『........損失一角就停損?』我要重複,對,『損失一角就停損』。

譬如某檔股票進場價31.2,不幸跌破31.2,看到31.1就要停損出場 ( 因為是市價出,所以還不一定是出到31.1,可能在31.1以下,也有可能會出在31.1以上,以當時盤勢的變化而定 )。

31.2進場,是限價。進場在正常情形下最好是限價單;砍單一定是市價出。限價進場才知道自己計算有多少誤差?怎麼凹掉的?市價砍單出場,才能在第一時間取其輕。

『這怎麼可能?』
『這樣玩得下去?』
『你是不是頭殼壞掉了?』

可能。
  
這樣才能走得下去!
頭殼壞了嗎?有一點,接著很聒噪的要說一堆話了。
『一角停損法』從一開始學習執行時,就是真的損失一角就停損,不是假設、約略、模擬,是真的損失一角就停損。也就是說,最佳情形是下單後股價要迅速拉離進場位置,而且還不能回檔,對,就是只能上不能下 ( 放空則相反走勢 )。這好像是神話,您說。

我們從學走路、學刷牙、拿筷子開始,從認字讀書、運動,到有一樣嗜好、有一種技藝,到人生中各種各樣的學習,生命中所有的事物想想,有什麼是我們可以不用經過學習就會了,就自然而然的會了?( 除了眨眼睛、肚子餓、吮大姆指......) 那,怎麼可能我們進入這似鱷嘴、如虎背(又是錢櫃)的金融市場,卻不必去學習如何進場,不必去學習停損、停利,不必學習市場資深人的成熟心態、正確的觀念,不用去學習這些市場基本的生存技能,我們就自動會了、自然如呼吸般的自動會了?

我很確定!
這些金融市場的基本生存技能,也必定是要經過辛苦學習的。

一角停損法在剛開始學習執行時,您會有不斷在砍單的操作期,您一定會進入如惡夢般的操作期。這時就是驗證您分析技巧與理念的期間,同時也是建立求生技能,建立正確觀念、心法的操作期。在您不斷的執行停損的過程中一定會突破一些觀念,領悟到一些訣竅,這些觀念的確定,與訣竅的運用純熟,就成了您的一部份,在這市場上生存時極重要的部份。

嚴格來說,停損的觀念是絕大多數人都有的,只是有執行與沒執行之差,許多人更反覆質疑停損要放在那裡?什麼停損法最好?幾%才是標準?這真是眾說紛紜。以均線停損、以軌道停損、以通道停損、以百分比停損、以角度停損、越波段高低停損……,各家有各家的停損法,沒有一定的標準,通常大家會選擇適合自己或適合操作環境的方式,也就是說各種方式隨便用。隨便用的結果,必然是不好用;用不好、用不習慣,結果是不會用;不用!許多人就是無法弄清楚那一種停損法最好,到後來就不如不停損,其實任何一種停損法,只要擇一而行,就是好的停損法。於我,進單後只要價位一落在我的成交價下,就準備砍單了 ( 操作股票時,正常情形在尾盤,收盤前下單 ),價位會落在我的成交價下,表示這進場點或進場時間有問題,若是進場時間的問題,同一價區會再進場嘗試 ( 前停損位置亦為再次進場位置 ),否則就要等待下次進場時機。快盤我砍的速度也快,慢盤,可多看兩檔,習慣,真是習慣了。如果您還在找最好的停損法,『一角停損法』,我強烈建議您使用 ( 愛用後絕無被套牢之機會 )。

最簡易的、最沒技巧與彈性的一種執行,就是一種標準。如果想望有一套伸縮自如,彈性優良的停損法,您一定會失望,沒有!停損就是硬碰硬砸下,毫無商量餘地!有伸縮具彈性的停損,就等於沒有。在感覺上,一角停損法,是很嚴酷與難行的停損法,然而您要記得,這市場的本質就是殘酷與無情,盤勢發動時的上衝與下殺,絕對是趕盡殺絕毫不手軟,您怎能常常在揮動保護自己的大刀時,手軟腳軟?希冀市場會放您一馬,“這次”不要受到傷害,然後,這樣的奇蹟可以延伸一次又一次……,然後,因為每次都能死裡逃生而賺得財富,想一想,這樣的機會有多大?不執行停損,這是非常差的壞習慣,是的,非常之壞習慣就要用非常之手段,徹底改變!難嗎?在這市場上求生存從來就不是件輕鬆歡愉的事 ( 對多數人來說 ),若再染上壞習慣,就會使自己更累、更委屈、更難過,更,活不下去!您一定要養成好習慣,要徹底執行,一生忠貞不二。

也就是說。只要手上有單子,就一定是賺錢的,一定沒有賠錢還抱在手上的股票。有人問,左砍右砍資金不就砍完了?這樣說是有道理,這樣資金可能很快的就停損完了。不過,這也奇怪,回顧市場上,資金就這樣砍完、停損完,就這樣傾家蕩產的人太少了 ( 好像沒聽說過 )!比一次次斷頭出場,或套房住得不能翻身的人,要少得太多太多了,原因在,您會愈來愈小心,不隨便下單,您會越來越珍惜每次的交易,珍惜您的資金,這時,您的理智開始主導發言,勝率就開始變大了,當練到不輸的時候,就是贏的開始,贏,不是贏一次、一時,這市場是長久經營的,是的,要贏一輩子。


一角停損法的意義在:
不要隨便下單,隨便下單是壞習慣、是癌症,而且易學難改。

一角停損法的意義在:
絕對要養成停損習慣,盤勢不對,即刻出場,永遠貫徹執行。 
   
一角停損法的意義在:
沒有彈性的停損,才是最好、惟一的停損。

這也是我在某個論壇上看到的,蠻難懂的說~可能要實際操作一番,才會懂吧!

在這篇文章下也有人回附說---


一、玩低價股...用『1停損法』可能還會有人接受.....
        玩高價股....是沒有1角變動的

二、1角額度太少了吧,這樣操作起來真的有困難

看樣子,實際操作真的是需要經驗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