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生命,既脆弱又偉大

        一個生命要孕育十個月,結束它卻只需幾秒鐘。

有時候覺得人的生命好脆弱,說走就走,不能像壁虎

般斷尾求生,也無法如海星可以生出被切斷的臂腕,

如蚯蚓能夠長出已斷裂的體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有的時候,生命卻又如此偉大,令人讚嘆不已

。商業週刊961期介紹了一個振奮人心的奇蹟。台大教

授柯承恩的女兒柯曉瑄今年二十六歲,只有一百三十

公分高,從小智力發展遲緩,現在卻在美國攻讀MBA,

她說:電梯按鈕不會為我降低,但我的心可以升揚。天空

才是我的極限!

        每個人生都有無限的可能,關鍵只在,做與不做

。決心要如烏鐵盾牌一樣堅硬且禁得起考驗,而夢想要

像龍泉寶劍般鋒利無比,破石穿雲,準確地插在天空裡。

        用這麼豪氣干雲的氣魄來過人生,即使明天死去,

留下來的不會是遺憾的怨氣,而是那份既瀟灑又滿足的

豁達之氣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就像一首詩,不在長,而在好。在惋惜阿泰的

早逝之餘,也深深體會到,十八歲的人生,如果好好去

揮灑,也可以很精采。小太陽周大觀只來世間走了十年,

卻是閃亮亮的十年,一隻腳不也走出了寬闊的人生?而渾

渾噩噩的人生,即使活了七十年,倒不如活一天就好,因

為七十年內做的事情都是一樣,都在泡在茫茫然的啤酒海

中,無目的地打混玩樂,玩了一輩子,這輩子也完了,醉

了一世人,這世人也墜的徹徹底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飛,永遠高不了

        生命這麼可貴,卻又如此短暫,如此捉摸不定。有人

夢想正要升空,就被一道驚雷硬生生轟落;有人永遠飛在

同一個高度,飛不過頭上那片雲層;而有人翅膀輕輕拍風,

就翻過厚厚的雲,到達全由陽光打造的新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真的一個人,一種命。上帝為每個安排的人生都

不一樣,沒有兩個人的生命脈絡會完全相同,這樣一想,就

覺得上帝真是厲害的導演,看顧六十億人口,編出六十億個

不同的人生劇本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換一個角度,我們也可以這樣思考,上帝把六十

億人口像放跳棋一樣地擺在地球上,讓這些人來創造自己的

生活,跳出自己的路,跳到哪一個定點,用什麼姿勢跳躍,

各憑本事,全靠自我的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的人生,不管是早已記在上帝的簿子裡,還是握

在自己的手上,都一定要試著去飛,因為飛,不一定會高,

但是不飛,永遠高不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 這是我從一個論壇取截下來的一小段文章,我覺得還不錯,

蠻有勵志的氣息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