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覺的時間本來就少,中途再醒個一兩次,這日子就沒法過了。怎麼做才能一覺到天明呢?

睡眠常識小課堂

簡單的說,睡眠過程就是:從淺睡期→深睡眠→REM睡眠,這種週期,一夜3-5次。其中,淺睡期容易被聲響、光亮、動靜、電磁場等喚醒;而深睡眠和REM睡眠是恢復體力和精力的睡眠階段,是有效的睡眠時間。而大家在睡覺中途醒來的時候一般都處在淺眠期。

科學的防止法

褪黑激素可以促進睡眠。有些安眠藥就是通過促進褪黑激素分泌而發揮安眠作用的。環境中磁場的紊亂和變動,都會降低褪黑激素的分泌。所以,睡覺時,應關閉屋內一切燈光,並用窗簾遮擋屋外光線;減少人工電磁輻射,並消減工頻電力感應磁場的頻繁變動,就能入睡快。

小編經驗

話是那麼說,但是如果房間隔光隔音效果不好,在不吃藥的情況下安睡並沒有上文所說的那麼簡單。以下是小編的一些經驗,可供大家參考。

1.不得不尷尬的說,很多時候小編晚上2、3點起夜是為了排尿。小編針對這種情況減少睡前喝水的量,並在排尿後上床睡覺,這樣就不會中途被尿憋醒。

2.有時,到了入睡時間卻沒有睡意。在床上翻來翻去也睡不著。小編這時就會拿出一些可以讓人心境平和的書倚在床頭看。很快就會有睡覺的慾望了。就小編的經驗來說,林清玄的書最有用。不過做學生的時候,放本英文課本的效果更好。


本文轉載自:TWNzone論壇http://twnzone.org/discuz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