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科技進步,每個人身上的電子化產品越來越多,手機、MP3、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,隨身跑,但長期下來,不僅導緻肌肉疲勞,頸肩酸痛、拇指等身體部位疼痛。對此,醫師建議,人們在使用電子產品時應避免時間過長,並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,才不會文明病上身。
根據最新外電報導,一項由美國理療協會所做的研究,發現人們在長時間使用手機的小螢幕發簡訊時,注意力和手指活動都集中在一個很小的區域裏,如果手機位置又拿得太低,間接造成頸椎肌肉緊張、脖子酸痛;而這種毛病會隨著人們對電子產品依賴程度加深,更加嚴重。
對此,醫師建議,使用手機或類似小螢幕電子產品時,最好也能注意使用的姿勢,如儘量保持與眼睛同高,避免低頭超過十分鐘。而正確的坐姿、讓背部得到支撐,雙腳著地,都是減輕肌肉負擔的方法。
另外,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將這些機器連接到電腦上,或使用比較大的電腦螢幕和鍵盤工作,可以避免文明病上身
轉貼自 : TWNzone http://twnzone.org/discuz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