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局下
3.6

  新莊的棒球打擊練習場。

  晚上快十點了,零零落落的揮擊聲,有的嘹亮清脆,有的瀋悶低盪。

  小雪戴著頭盔的樣子,好像更俏麗了?阿克心想,忍不住想起那鼻尖上的一吻。

  那一吻真是快速絕倫。

  但雖然有如閃電,阿克鼻尖上軟軟的觸感好像還存在著,而或許是因為吻在鼻子上的關係,小雪嘴唇的味道格外忘不了。

  「幹嘛發呆啊,教教我怎麼打啊。」小雪看著一旁發呆的阿克,說:「在想剛剛那一個吻啊?」

  阿克驚醒,這隻妖怪真不是蓋的,連讀心術都會了。

  「妳初學,從最低的時速九十公裏開始吧,要不然就算棒子矇中了球,球萬一打在靠近手的地方,手腕也會痛到快炸掉。」阿克說,指著對面的投球機:「慢慢來,看準了再打,大約每隔五秒就丟一顆給你,也可以參考機器投臂收縮的時間。」

  小雪點點頭,有模有樣的舉起球棒。

  球啵一聲飛來,她卻嚇得立在一旁。

  「放心,妳站得那麼遠,K不到妳的。」阿克站在鐵網後面挖鼻孔,心想:原來這隻妖怪也有害怕的東西啊?

  啵,球又筆直飛來,但小雪慢了兩拍才揮出棒子。

  「球都落地了還揮個屁,看準了再揮啊。」阿克彈出鼻屎,正中小雪的頭盔。

  小雪氣呼呼地回頭瞪著阿克,一轉回頭,第三顆球又呼嘯而來。

  不用說,又沒打中。

  就這樣,二十顆球都投完了,小雪一顆球的邊都沒沾到。

  「可惡!」小雪氣呼呼看著阿克。

  「是,我是看不下去了。」阿克笑道,只要一聞到棒球的味道,他就覺得相當自在。

  阿克走到時速一百四十公裏的投球機前,拿起球棒,叫小雪躲在身後的鐵網。

  「仔細看好了,揮棒沒有所謂真正的打擊姿勢,只要能擊出球,就是好姿勢,自己舒服就行了,王貞治的金雞獨立、漫畫裡的螃蟹橫行、小笠原道大的武士刀斬擊、鈴木一朗的鐘擺式打法,都行。」阿克說,投下代幣。

  舉起棒子,晃晃脖子。

  球噴來,簡潔有力的破空聲,快得連站在鐵網後面的小雪,都感覺到一股颯然球威。

  阿克直率一揮,球棒與球兒差了一個指頭的距離錯身而過,小雪大嘆可惜。

  「然後啊,肩膀要放輕鬆,力氣才放得開。」阿克吐了一口氣,朝第二顆球揮去,姿勢很大,揮棒的力道自然很猛,卻與球兒再度擦身而過。

  但阿克揮棒所刮起的風,卻讓小雪打了個冷顫。

  心想,阿克的力氣好大。萬一揍起女人,一定超可怕。

  「下巴縮進去,集中力會加強,兩隻腳打開一點,星爺在少林足球裡說得對,一句話,腰馬合一。」阿克身體下瀋,朝第三顆球揮去,球與棒子擦撞出命運火花的時刻再度落空。

  「如果不要揮那麼大力,說不定就打中了呢。」小雪在後面說道。

  「或許吧,但那樣的揮棒一點魄力都沒有,所以連帶,沒有意義。」阿克又猛力揮棒,仍舊沒有擊中。

  「沒有意義?」小雪不懂。

  「是啊,用沒有賭上什麼東西的雙手抓緊棒子,力氣絕對不夠,力氣不夠就只能敲出安打,但安打這種東西啊......呵呵,就算敲出一百隻安打也湊不出全壘打啊。」阿克用力一揮,又落空。

  這次跟球的位置差得老遠。

  「安打不夠好嗎?」小雪問。

  「不夠,那樣的距離還不夠讓所有的人將脖子擡起來,彎到不能再彎,就只能看著球飛啊飛啊飛啊,直到飛出整個球場外。」阿克越說越興奮:「全壘打才是真正的無敵,所向披靡。妳知道邦茲在打破全壘打記錄時,有多少人在球場外的湖邊劃著小船、戴著手套,等著撈捕飆出球場的全壘打麼!」

  阿克這一說,還是沒有忘記掄起全身力氣揮棒。只是又吃下了一個K。

  小雪感到很訝異,她以為阿克常常到打擊場練習揮棒,一定是個很強悍的打擊手,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分鐘裡阿克什麼球都沒真正揮到,只削中了好幾顆向後衝得老高的擦棒球。

  「別著急,慢慢來。」小雪怕阿克難堪,反而安慰起阿克。

  「我知道啊,我平常就是這個樣子,很厲害吧!才一輪就削到了擦棒,看來今天狀況不錯,熱身完畢!」阿克卻一臉得意,又投下了四個代幣。

  此時,阿克與小雪的身後開始圍起一堆人。

  那些都是剛剛在練習打擊的男人,有老有少,全都目不轉睛。

  「阿克的秀要開始了。」阿克在打擊場任職的朋友笑笑。

  第一球衝出,那速度帶起的俐落,讓小雪不由自主叫了出來。

  阿克低喝一聲,卻沒有擊中。

  但阿克的身體幾乎轉了一圈,好像力氣過剩似的。

  「這小子如果再早一點來球場,圍觀的人肯定更多了。」一個胖子在後面說道:「這傢夥可怪了,他揮棒動作超大超笨超畸形的,好像要把球整個打碎,可是偏偏打擊率超低,那球可是職業級的一百四十公裏啊,要是不小心敲中了棒子下緣,整個手腕都麻了。」

  「我就因為這樣,手筋受傷,做了兩星期的電療。」一個瘦子同意。

  這幾個陌生人因為阿克交談了起來。

  其實時速一百四十公裏的球,只要常常來練習打擊的人,最後都會有三成以上的命中率,甚至更高。要打得好很不容易,要沾著球打卻不難。

  像阿克這樣老是碰不到球,卻還是豁盡全力將自己轉成陀螺的傢夥,卻是絕無僅有。

  「可不是,不過我都很期待他揮出超級全壘打的樣子,這小子只要一擊中球心,幾乎就會命中球場網子上空的大銅鑼。」另一個男子嚼著口香糖:「不過有時候他得打上好幾輪才會敲中,力氣好像用不完似的。」

  「白癡。」一個穿著洋基隊運動夾克的大學生說。

  「低能。」站在大學生旁邊的高大男子附和。

  但他們全都目不轉睛。

  小雪與眾人就這麼看著,看著阿克揮了一輪又一輪,一球又一球地落空。

  但阿克絲毫不氣餒,大汗淋漓後笑嘻嘻地脫掉上衣,赤裸著揮棒,汗水依稀甩到小雪的臉上。

  「好感人。」小雪若有所思,摸著臉上溫燙的汗水。

  也許,人生也該這麼面對吧。

  不管來的是好球,是壞球,手都一定要抓緊棒子,用無畏的勇氣與球對決。

  揮空幾次,都沒關係。

  而且還要面帶笑容,像阿克那樣豪邁陽光的笑容。

  「阿克加油!」小雪在保護網後面大叫。

  「鏗!」阿克猛力揮棒,不偏不倚轟中球心。

  球兒閃電般飛出,高高上去,高高上去。

  球兒沒有撞上球場上空的護網,卻以美麗的弧線擊中懸掛在網子上頭的銅鑼。

  站在強化玻璃後的眾人彷彿都聽見銅鑼清響的聲音,然後,打擊場內放出一段輕快的音樂,以及一段恭賀的錄製聲音。那銅鑼裝有感應器,只要玩客打中了難度超高的銅鑼,這段恭賀就會機械式放出,店家出面會致贈六十塊錢的代幣。

  眾人嘖嘖稱奇,紛紛拍手叫好。

  阿克滿足地吻著球棒,看著球兒掉下。

  眾人鼓掌,卻也慢慢散開。他們知道這個執著的小鬼頭今晚到此為止了。

  「阿克,教我。」小雪接過棒子,握柄都是阿克掌心炙熱的體溫,心中很感動。

  「喂,妳先從九十開始吧。」阿克穿上衣服,將球棒插回筒子,帶著小雪回到時速九十的投球機地區。

  小雪舉起棒子,阿克小心翼翼幫小雪調整姿勢。

  「妳是右撇子,所以右手握在左手上面棒子才抓得穩,肩膀放輕鬆,下巴縮進去,兩隻腳可以再打開一點、再低一點,把屁股勇敢翹出來,像恰恰一樣。最後,眼睛不要盯著球,要直視投手的眼睛。」阿克說,雙手放在小雪的手背上。

  「為什麼?」小雪問。

  「這不是妳跟球之間的對決,而是打者跟投手間的勝負。」阿克的呼吸吹到了小雪脖子上。

  「可是,機器沒有眼睛。」小雪說,看著投球機蹦的一聲,球筆直從身邊掠過。

  「機器沒有眼睛,就用幻想的,把機器想像成你最喜歡的人、或是最討厭的人,總之,妳就是要與他對決。球來了!」阿克說,他的呼吸暖暖的。

  小雪揮出,落空。

  但她一點也不生氣了。因為阿克示範了最好的球品。

  「慢慢來,比較快。」阿克說,退到網子後。

  小雪咬著牙,一球又一球。

  「我不會放棄的。」小雪擦擦眉毛上的汗珠,瞪著機器,想像那是邪惡的技安。

  鏗!小雪手腕吃痛,差點將棒子脫手。

  球兒叮叮咚咚滾出,阿克則興奮地大吼大叫,為昨天才認識的說謊妖怪打氣。

  「好開心啊。」小雪學著阿克,在棒子上輕輕一吻。

  最後那天晚上,小雪總共擊出二十多顆球,雖然二十多顆球有的是虛弱的滾地球,有的是大而不當的內野高飛,但小雪已經十分滿意。

  儘管手腕疼的不得了,但她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一切。






3.7

  從棒球打擊練習場出來後,阿克與小雪坐在路邊喝著運動飲料。

  兩個人都累斃了,尤其是小雪,直嚷肩膀跟腰都好酸。

  「阿克,那邊騎樓有台夾娃娃機!」小雪指著一間昏暗雜貨店。

  「喔?」阿克還沒反應過來,就被小雪拖去。

  小雪指著裡面琳琅滿目的布玩偶,笑嘻嘻地說:「有個叫倉仔的大胖子教過我夾娃娃的祕訣,很靈的,我夾一個給你,你要哪一隻?」

  阿克瀋吟了一下,指著一隻綠色的猴子:「這隻綠猴子長得醜死了,把他夾出來教訓教訓!」

  小雪同意,投了十塊硬幣進去,爪子在電子音樂聲中搖擺前進,小雪聚精會神地調整角度,好一會兒才按下抓起鈕。

  「靠,真神!」阿克獃住,那爪子居然將綠猴子吊起,驚險地放進出口。

  小雪被稱讚可是樂得很,拿起綠色猴子遞給阿克。

  「挪,你要的。」小雪笑著,阿克也不多說就收下。

  女孩子是不會喜歡這麼畸形的綠色猴子的,看起來就是一副傻不隆冬的蠢樣。

  「我要這個,換你夾給我。」小雪指著裡頭,一個粉紅色的猴子。

  「那隻有什麼好?粉紅色的猴子看起來就像仿冒的頑皮豹。」阿克不解,但還是投下十塊,抓起桿子。

  「那隻看起來就像綠色猴子的女朋友啊。」小雪認真地說,開始指揮著阿克怎麼挪動爪子。

  爪子落下,慢慢吊起粉紅色猴子,卻在出口處不幸先行墜落。

  不等小雪開口,習慣「說謊妖怪時間」的阿克就先將新的十元銅板丟進機器裡。

  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要是不夾到這隻假頑皮豹,妳這隻妖怪是不會讓我離開這台機器的是吧?」阿克聚精會神地操作爪子。

  「阿克好聰明。」小雪滿意地點頭。

  試了三次,靠著小雪的及時密技教學,阿克終於成功將粉紅色猴子抓起,千驚萬險地丟到出口裡。小雪似乎比阿克還要開心,一直蹦蹦跳跳、又拍手又尖叫的。

  「挪,遊戲結束,別淘氣了。」阿克打了個呵欠,將粉紅色猴子遞給小雪,心中卻是不免得意。

  這可是他第一次挑戰夾娃娃機成功,全拜小雪的指導所賜。

  「謝謝阿克的猴子!」小雪立刻將粉紅猴子套在手機上,當作吊飾。

  然後小雪拿出阿克的手機,將綠色猴子掛在上頭,滿意地看著兩隻手機並排的樣子。

  「我們什麼都是一對一對的。」小雪笑嘻嘻地說。

  當然,那天晚上小雪又留在阿克住處過夜。

  理由是?

  「唉呦,誰叫你硬是拖我去打球,害我全身都是汗,臭死了。」小雪聞聞自己的衣服。

  「我硬是拖妳?」阿克猛抓著頭。

  「我前幾天住院,水電費忘記繳,所以我住的地方被斷水斷電啦,這下子只好勉為其難去你那邊洗澡,你該不會介意吧?」小雪看著阿克。

  「小雪,妳真的不是妖怪嗎?」阿克看著小雪。

  忍不住,又想起鼻子上的那一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