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~我想應該要決定以後的出路了,咦!這不是早在還沒畢業之前就決定好的嗎?

沒錯,照理說應該是這樣沒錯,不過實在是很難料,因為以前不好好學,

加上又有其它因素,迫使自己需要另改方向才行,所以只能說世事難料啊!

上禮拜和朋友去了公職補習班---志光詢問考試的問題,當然也順便問了費用囉!

沒辦法現在景氣不好,每個人在金錢的花用都必須斤斤計較,所以這個是必須問的啦!

當然我也問了關於我想報考中華電信的問題,服務人員說2/6(五)有說明會,

問我要不要去聽聽看,那時本來是二話不說就直接答應了,不過等到那天,

不會吧!天氣這麼糟,還下雨,算了,還是不去了,不過,下雨的時機只有早上而已,

下午大概三點過後就沒什麼雨了,那時我還在猶豫要去,還是不要去,

最後我還是去了,因為關係到自己的未來,所以必須要去一趟才行.....

在等公車的期間,我的手機也響了,原來是補習班打的電話,

她提醒我不要忘了聽說明會這件事,我也和她說了我會到的,

後來到了那裡後,由於時間還早的很6:35,所以我先買了東西到裡頭享用,

吃完東西後,人愈來愈多了,實際人數我不太清楚,因為我坐的位子還蠻前面的,

沒注意後面的人數是多還是少,唉呀!這個不重要啦!反正就是有人啦!

說明會經過了1小時左右,接下來就是補習班人員服務我們啦!

這樣說的意思就是他們發了一份文件,大概是三張訂在一塊的文件吧!我忘了...

第一張是填寫資料,後兩張是課程說明,那時還加上台上有一位服務人員在說明,

不過這樣應該已經很明顯了,就是要你參加課程啦!

那時我猶豫了很久,最後我留下了資料,

因為我覺得自己沒那個定性、能力把要考的東西念完,所以參加那個應該會比較好吧!

不過填資料是填資料,還要在繳報名費13800->11000,

那時我身上只有100元,所以先繳訂金100元,他們把我身上唯一的花用給剝奪走了,

那時後我還沒想到剩下的錢應該怎麼湊出來,只想趕快先報名再說,後續沒想這麼多,

不過回到家後,我發覺我沒那個臉向老媽開口說我想參加補習班的事,

因為又要花到錢,現在家裡的經濟狀況又不是很好,沒辦法讓我揮霍,

所以隔天我又到了那把訂金給要回來,至於後頭的事,我記得我上一篇就說的很清楚了,

但是我現在又想要補了,不過錢的事情,不知道該怎麼辦,

我有想過,需不需要向老妹借一筆,這應該是可以啦!

不過,如果跟老媽說了這件事,我想可能會阻止我去報名吧!

第二個辦法就是我三月份要上班,慢慢存一筆準備補習的錢,好為來年的補習費作打算,

不過這個辦法也不太好,因為那份工作的薪水又不是非常高,只有微薄的1萬初而已,

扣掉自己需付清貸款和一些零零碎碎的費用,能存的應該也不多吧!我想應該只有1、2千吧!

天哪~現在想好好的用功、爭取固定的工作,實在是痛苦啊!

現在想想好像第一個方法比較好厚~先向老妹借,等到自己有錢了再慢慢還她,

我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好,但,又說到補習班的事,那天鬧的很不愉快,

主任還說如果退還了訂金,以後你要參加補習班的課程,他們也不接受,

聽聽看,這什麼話嘛!聽到這個有誰會不生氣啊!那時我拿了訂金了,琸頭走人,

不想留在那裡,留在那裡只會讓自己生氣而已.....

現在想想,就算我現在著補習費到他們面前,他們會不收嗎?嗯~應該不會吧~

有錢放到你面前,你會不拿嗎?

不過我想就算我真的參加了那個班,他們也不會給我好臉色看吧!

唉~應該怎麼打算才好呢?一直卡在這裡、沒辦法向前進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