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禮拜日,老媽休假.....

 

昨晚老媽說過今早我起床後不要買早餐吃,因為她要去市場、順便買紫米飯團回來吃,

 

而今早我一樣很早就醒了,只是一直賴在床上不想起床,最後看看鬧鐘,差不多可以了,

 

所以我才正式起床、刷牙、洗臉、看新聞,等著老媽從市場回來,

 

大約是9點初吧!老媽終於騎著小白回來了,只是只買了2個紫米飯團而已,

 

因為份量蠻多的,2個就可以分成三等份來吃,所以老媽把從市場收購回來的菜放好後,

 

立即拿著透明塑膠袋、把它們分成三等份來吃囉!

 

其實我加上老媽也只有兩個人而已,第三份就交給待會起床的老妹或老弟吃囉!

 

在吃早餐的過程中,突然家門外來了一位客人---我阿姨,

 

她帶著一個購物袋(可以背的那種),裡頭裝著小小喵,本來是要去新莊的(因為姨丈要用車),

 

無奈的是小小喵一直在車上叫,最後阿姨受不了,只好先將牠託付給我們,晚點再過來拿,

 

其實這樣也ok啦!我是不怎麼反對,因為又有一隻喵可以玩,這樣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老媽接過購物袋後,就把小小喵從袋子裡抓出來放在客廳,

 

牠一出來就一直叫、邊叫還邊找東西吃,最後牠相中了我們喵仔的飼料碗裡的飼料,

 

自顧自的慢用了起來,說也好笑,牠是一隻很會叫的貓,只要肚子餓了、或者是聞到食物的香味,

 

就一直叫,而且一聲還比一聲大、宏亮,就連在吃飼料的時候,牠也一直叫個不停,

 

唉~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牠才好哪!

 

那時我家喵仔還不知道小小喵已經來了,直到吃了牠的飼料,牠才發覺到牠的存在,

 

當然,這免不了又是一陣吼吼叫出來,我想這應該是要嚇唬小小喵吧!

 

因為牠侵入了牠的地盤,所以必要的防備措施是不可或缺的啦!

 

只是我覺得也很好笑,那隻小小喵竟然絲毫對牠沒感覺,

 

自顧自的吃起東西,完全無視於牠的存在.....這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~

 

後來小小喵吃完東西後,就開始玩了起來,老媽說牠很皮,所以這樣一點也不意外,

 

但是看到牠這麼好動,我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才好,

 

因為小小喵的到來,我家的喵仔變得很俗辣、不敢靠牠太近,

 

但久了就習慣啦~因為我還記得小小喵剛到我家來的時候,我家喵仔根本不敢出來,

 

還好阿姨中午就從新莊到我們家來了,不過,在阿姨還沒來之前,小小喵在睡覺,

 

我把牠吵醒了,因為牠的睡姿實在是太可愛了,像個嬰兒一樣,所以忍不住想和牠多玩一會,

 

接下來是重點,我想到這個就好笑,貓不是對柑橘類的東西反感嗎?當然檳榔也不例外,

 

那時阿姨口袋還剩一顆包葉檳榔,吃完後,準備把它對著小小喵射擊,

 

但沒想到小小喵竟然不討厭、還吃起它來了,GOD~這什麼世界啊!

 

我一直以為貓和我們一樣,對那種東西是極為排斥的,但今天聽了阿姨的說法,

 

我才明瞭---原來是包葉的檳榔不排斥、青仔是非常不喜歡,

 

哈哈~下次老爸和老媽在吃檳郎的時候,要請他們吃包葉的,

 

看看我們家的喵仔會不會主動要求吃~~

 

天哪~我發覺我很惡毒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