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助動詞的助動詞
    —讓英文更豐富的助動詞
◎ 主題句
1.Can I have some wine?
(我可以來杯酒嗎?)
2.You can speak either Japanese or English here.
(在這裡說日語或說英語都可以通。)
3.I can’t walk any more.
(我再也走不動了)
助動詞,顧名思義就是幫助動詞的詞。能夠運用助動詞,就能說出各種漂亮的英語。使用助動詞的重點如下。
◎ 大師提點

1. She fastens her seat belt before the plane takes off.
(她在飛機起飛前繫緊座椅的安全帶。)
2. Shemustfasten her seat belt before the plane takes off.
(她必須在飛機起飛前繫緊座椅的安全帶。)
3. I put my seat back.
(我把座椅往後倒。)
4.CanI put my seat back?
(我可以把座椅往後倒嗎?)
5. Youcan notput your seat back before the plane takes off.
(在飛機起飛前你不可以把座椅往後倒。)
例句1中加入助動詞must,就是例句2了。
將句3改成疑問句,就變成句4,改成否定句就是句5。另外,can not 常連寫成cannot。
再更有系統地說明一下。
例 He speaks Japanese.(一般句型)
(他說日語。)
例 He can speak Japanese.(加入助動詞的肯定句)
(他會說日語。)
英文約有20個左右的助動詞,必須全部背起來。一起來記住這些助動詞吧!
◎ 大師提點

在第一類助動詞中的 be 在下面例句中(變成is)就是助動詞。
例 He is playing tennis now.
(他現在正在打網球。)
第4類的過去式助動詞,通常用在過去時態。
例 He said that he would buy a ticket.
(他說他要買票。)
但過去式助動詞也可以用來表示客氣。本單元開頭的句子 “Can I have some wine?”,若修改成 “Could I have some wine?”,語氣聽起來就比較客氣。
雖然英語中沒有敬語,但還是有表達敬意的方式,使用過去式助動詞就是其中一種。
例 W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bus stop is?
(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最近的公車站在哪裡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