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通訊協定統計及目前的 TCP/IP 網路連線。只有在安裝 TCP/IP 通訊協定之後,才能使用此指令。

netstat [-a] [-e] [-n] [-s] [-p protocol] [-r] [interval]

參數

-a

顯示所有連線及接聽連接埠。一般不會顯示伺服器連線。

-e

顯示 Ethernet 統計。可以與 -s 選項組合。

-n

以數值表單 (而不是嘗試名稱搜尋) 來顯示位址及連接埠編號。

-s

顯示每個通訊協定的統計。預設會顯示 TCP、UDP、ICMP 及 IP 的統計。-p 選項可用來指定預設值的子集。

-p protocol

顯示由 protocol 所指定的通訊協定連線;protocol 可以是 tcp 或 udp。如果與 -s 選項搭配使用以顯示每個通訊協定的統計,則 protocol 可以是 tcp、udp、icmp 或 ip。

-r

顯示路由表的內容。

interval

重新顯示所選取的統計 (而每個顯示之間暫停 interval 秒。按 CTRL+B 可停止重新顯示統計。如果省略此參數,netstat 只會列印一次目前的設定資訊

補充說明:

netstat -n

可以顯示所有與你連接的 IP 和 port 位
但是並不絕對,因為有時你會看見ADSL燈一直在閃
但用此指令查看,卻會顯示並沒有任何IP與你連線

一般正常情況下是都可以看到與你連線的I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