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李娟萍/台北報導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.11.02 03:28 am

今年全球股災頻仍,投資人大洗三溫暖,基金投資人卻愈挫愈勇,定時定額人數不斷飆高。投信投顧公會統計,9月國內逾171萬基金受益人中,定時定額人數逾54.8萬人,創今年來新高,也刷新近五年人數,等於每三位基金投資人,就有一人選擇定時定額。 投信投顧公會指出,9月定時定額扣款人數54.8萬人,較8月新增9,464人,新增扣款人數最多的前十大基金中,新光投信有六檔,其次為群益和元大投信,各有兩檔基金進榜。9月台股自股災結束後開始起漲,投資人選擇定時定額,集中在新光、群益與元大等三家本土投信。 除新增人數外,若觀察基金9月定時定額扣款人數高低,扣款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基金中,摩根富林明投信進榜三檔基金最多,從單一基金來看,則以國泰中小成長基金9月定時定額扣款人數高達2.1萬人居冠,群益創新科技與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名列第二、第三。 另從定時定額投資人選擇的基金類型來看,9月新增扣款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基金類型,全數集中在台股市場,且與9月累積扣款人數最多的基金類型不謀而合,可以看出定時定額投資人偏愛股票型基金,且對台股基金情有獨鍾。 投信業者表示,國內定時定額投資人較喜愛波動大的台股基金,顯示國人的理財性格偏向「穩中求利」,至於基金偏好,除考量投信品牌是否響亮、基金績效表現好壞外,手續費也成為最近投資人關心的重點,特別是目前物價紛紛調漲,投資人的荷包緊縮,少省一分手續費,等於相對多賺一分報酬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