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電市話 每月省5元





中華電信市話帳單上的「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」,可以不繳了!民眾即起可撥免付費專線123,主動取消每個月5元的費用。

中華電信市話用戶有930萬戶,「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」5元的合理性過去就屢遭質疑,中華電信在各界壓力下,今年8月1日起讓民眾主動選擇5元繳不繳,但多數民眾不了解相關權益。  

消保會與中華電信研擬回饋方案(詳見附表)自明年1月1日起生效,例如使用滿7年者,可以打123取消繳費,取消後仍享有1次免費維護。

中華電信表示,系統自動註記使用年資與回饋,需要一段時間,但若現在主動取消繳費,維修權益也不受影響。建議使用滿20年的用戶,與其等明年自動取消收費,不如現在立即主動取消。  

取消繳費的民眾除適行回饋方案外,須自行負責維護,屋內配線故障包括老鼠咬壞、線路埋線外露等,消保官張嘉麟指出,其實故障機率不高,他認為,每個月繳5元的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,感覺就好像在繳保險費,如果配線沒有損壞,繳納的費用感覺沒什麼作用。


【2007/10/29 聯合晚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